現在網絡發達,要找東西給小朋友做,真是太容易了. 二少平常放了學,不論練習寫字,學習算數等,我都是到網上找資料,而且發現有好多好多工作紙可以列印出來給他做. 畢竟美國有很多人 home-school, 大家又完全不吝嗇分享,所以這一類資源真是豐富! 我常用的網站有:

Kids Learning Station (my favorite, 因為他們的工作紙簡單易懂,又不會太無聊)

First School

Soft School (這個網站還可以自己設定工作紙,連大少的數學練習,我都從這兒下載喔!)

TLSBooks

DLTK

Teacher Vision

當然啦,也不能每天都做"功課"啦,所以我常常到各大兒童網頁 (比如 Disney Playhouse, NickJr.等), 尋找做勞作的點子. 不過說到我的最愛,一定是:

1. 美國的勞作網站 Kaboose, 還可以訂閱它們的 Newsletter, 每個禮拜有新點子寄到你的信箱.

2. Martha Stewart 的勞作大人小人都愛!

3. Disney 的 FamilyFun也有很多很棒的點子喔!

4. Crayola 的美勞區....說真的,還是歐美人比較愛玩美勞,肯花那麼多精神設計這些勞作!

有些人總愛說自己的孩子很喜歡練琴,會自動自發又享受練琴的小孩我倒是沒見過幾個,不過我覺得大部份的小朋友還蠻愛做勞作的. 而且搞得越亂,他們越高興呢! 要是有水,有泥土什麼的,小朋友可真的可玩上大半天都不覺得悶喔! 我家二少百玩不膩的就是拿水彩筆沾水彩,為自己的手腳"上色"喔!

其實秋冬季,因為有很多佳節, 所以有很多美美的手工藝可以玩喔! 雖然香港沒什麼四季可言,不過要是你住在有很多樹的地方,做勞作其實也是一種把秋天美麗帶回家的方式喔!

看看我們最近做了什麼吧!

用各種豆子和樹枝做的"大樹". 可以用小一點的豆子做 (紅豆,綠豆,黃豆等),比較漂亮. 但我怕二少亂塞豆子在鼻子什麼的,所以還是選擇用大一點的豆類.

bean 

把各種葉子撕碎,貼在橡子的圖案上. 在我們家附近,找不到很多不同顏色的枯葉,要不然會更美喔! 用什麼圖案都可以,有關秋天的就更應景嘍!

Acorn 

手印火雞也很簡單,製作手印的過程中,用水彩將二隻手塗不同顏色,然後各自印完以後,還可以將兩手合起來搓,變成新的顏色 (比如一手藍,一手紅,然後合在一起變紫色). 二少玩得好開心,一直叫 "more, more" 是教小朋友顏色混合的好玩法! 手印乾了以後剪下來,然後就發揮你的想像力嘍! 感恩節快到了,所以我想做一隻火雞. 不過完工後,二少對這隻火雞沒啥好感,一直想把它拿去垃圾桶丟掉! poor turkey!

turkey 

這隻樹葉印的蠍子是給天蠍座的二伯的生日卡. 點子是大少想的喔!

scorpion 

這是用紙杯做的火雞,一人做了一隻. 猜猜誰做哪一隻啊?

Papercup Turkey 

這是萬聖節時做的蝙蝠! 是二少的小手剪的!

bat 

彩色房屋是用冰棒裩做的.

stick house 

小朋友其實真的很容易滿足,不相信拿一罐白色的漿糊出來,媽媽們一定會很驚訝,小人們對那白色的東東,有多好奇,可以玩多久! 我家二少有一次把一堆漿糊倒在地上,然後用他兩隻小手,就在地上畫起了漿糊畫,可能他覺得漿糊的質地很好玩,居然就這樣,玩了半個鐘頭,頭都不肯抬起來,非常 enjoy! 後來他學會了,白色漿糊乾了以後會變成透明的,更是愛上了它!

希望大家都玩的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