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二十六日一早,
老爺出了門去上班沒多久,
我和少爺們還在賴床中,
電話響起,電話那頭是泣不成聲的老爺,說
"阿爺走了."

我認識老爺十年,從沒看過他哭…
還沒反應過來噩訊就收了線,
雙手顫抖幫二位少爺匆匆換了衣服,就直奔阿嬤家….和爺爺道別.

阿爺躺在床上,臉上的表情和身體的姿勢的彷彿只是在睡覺,
阿爺是體貼孫子們還小,沒有讓他們看到人間最痛苦的一面,
沒有讓任何人跑一趟醫院…
在我們的記憶中,阿爺只是像聖誕節當天,我們見到的他一樣,抱著小白狗,坐在按摩椅上,點著隻煙,談笑風生.

只是剛學會叫爺爺的二少,到了阿嬤家門口,還是搖頭晃腦地說"爺爺家",
只是開門時,再也聽不到阿爺說話的聲音…
頓時,阿嬤喜宴的紅花全部換上了白色的衣服…

死亡對年幼的孩子是陌生的…孩子們問我,喪失祖父的悲痛,我不懂得回答,因為我的爺爺還健在…不過每當大少問我,阿爺在天堂做什麼,我都會告訴他,不要擔心,爺爺在天堂的門口,和守門的保安叔叔嬸嬸聊天,很開心. 他沒有一點牽掛,沒有什麼遺憾,人生能走到這裡,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