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和老爺出門旅行,吃早餐的時候,如果有自助餐,就會有很有趣的情況出現.
大家各自去拿菜,老爺一定端回一盤清粥小菜的菜色,比如皮蛋啦,涼麵啦,miso湯啦,叉燒包啦…而我這邊,一定是一盤hash brown啦,炒蛋啦,bacon啦, waffle 或pancake啦…因為,只要有選擇,我們家老爺一定選擇熱騰騰的中式餐點. 而奴婢我則只要有西餐,不論美式意大利甚至希臘菜,我就絕對不會選中國菜. 餐餐如此.那我們家少爺們像誰呢?

在家煮飯的是我,我覺得我應該用蠻西式的餐點養大我們家大少. 從他一歲吃副食品開始到大概三歲左右,他早餐方面都吃優洛乳yogurt或cereal. 中午那餐也常給他三明治等西餐. 晚上也常吃意大利餛飩,麵啊等等… 但好景不長. 他四歲以後,對於吃什麼,很有自己的主見. 基本上,他還不算挑食,雖有那麼一點叼嘴 (大人都覺得不好吃的東西,是很難叫他吃的),但還不至於挑剔. 不過,就像一個人有自己最喜歡的顏色一樣,大少很明顯地偏愛中式餐點. 他的最愛有蘿蔔糕,魚肉燒賣,小籠包,和水餃. 如果叫他點菜或選餐廳,那肯定是選中餐.

二少雖然吃副食品才半年,但現在已經開始慢慢看得出他的偏好. 沒錯,又來一個中國佬,二少也偏愛中餐…今天早上去麥當勞吃早餐,叫了pancake給大少二少分. 結果,兩個都吃了一口後就不吃了. 最後老爺慷慨提供他那碗豬排扭扭粉 (沒錯,香港麥當勞有中國化的西餐供應, pizza hut 也有 teriyaki pizza ),三個中國佬吃的津津有味…我在一旁吃剩下的pancake. 可憐的奴婢. 看來我們家不只性別一邊倒,我注定要做少數民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