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幾乎到處都是高樓大廈,house比較少. 而高樓大廈地方小,有很多也沒有陽台(露台). 偏偏在這樣一個先進的城市,大部份的人仍然不用乾衣機,而選擇曬衣服. 所以今天要介紹一個奇景之一就是:萬國旗,我掛我掛我掛掛掛.
從我家窗子望出去,可以看到家家戶戶幾乎都把衣服晾在家裡窗口,窗外,或陽台上. 因為我本人視乾衣機為生活必須品,所以覺得這真是奇景啊! 有一些烘了會縮水的特別質料的衣服,我可以理解要掛著晾乾. 但最不明白的就屬於床單和內褲了. 曬被子可以殺菌,我也知道,但是床單呢? 有誰可以解釋給我聽,為什麼可以把你每天睡覺時最靠近肌膚的東西,放在陽台的牆上? 沒錯,有很多人就把那床單掛在大廈的外牆上,緊貼著牆身…我想到都不敢碰…他們居然可以睡在上面. 而樓上的內褲掉到我家的地盤也發生過喔! 最爆笑的是,那位先生還叮咚叮咚,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的來我家要回他的內褲呢!! 天啊,什麼世界…. 不過,這都不比今天要介紹的第二個奇景精彩.

今天要介紹的奇景二是:魔術貼之家,我貼我貼我貼貼貼. 這個奇景一定要在有小孩的人家才會看得到. 我去過大少同學或鄰居的家都有這奇景喔! 是這樣的,通常一進人家家們,客廳一定有很多玩具,嗯,不稀奇,很平常啊,有小孩,有玩具,ok. 再走到電視旁,則一定有那套Disney的English Time (教英文的DVD教材,每套幾萬港幣,but you would be surprised how many people own it!!),也好,可以理解望子成龍的心態,雖然我看過那套東東覺得它完全不合時代,感覺有點像在看八零年代的舊電影...anyhow. 而看過了滿架子DVD後,最吸引目光的東西來了.我現在知道為什麼香港人不太注重牆壁油漆的顏色了…你知道為什嗎? 因為有小孩的家庭,通常牆上的裝飾就是一張張大字報. 是的,有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啦,有九九乘法表啦,有phonics啦,有中文字啦,西班牙文字啦,法文字啦….誰看得到下面的牆是什麼顏色呢! 而最誇張的一些家庭就可見到我所謂的奇景了!沒錯,滿牆的post-it. 剎看還以為自己在拍CSI或是Prison Break主角貼得滿牆的魔術貼計劃怎麼逃獄勒! 那些小小的紙上,全都是單字喔! 有pencil啦,有cat啦,有的甚至把家裡的東西都貼上label,有中文有英文,注明哪個是電視,哪個是clock,哪個是笨蛋...just kidding!

其實看一些幫人整理家居環境的節目就知道,在一個家庭裡,大人應該有大人的空間,小孩則有小孩的空間.如果一個大人一回到家就得踩著滿地的玩具,看著滿牆的post-it,我想,是很難relax的.而小孩呢? 我是完全沒試過這種記憶法啦,不過我真的懷疑它的功效有多大...如果每天看就會記得,那可以把家裡貼的滿滿的,讓小孩坐在地上對著牆看啊看,不必上學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