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很支持有生涯規劃的人.我覺得,雖然人出生在什麼家庭是自己控制不了的,但後天的努力與計劃是絕對有幫助的. 我每每見到那些三十多歲還在猶豫不決,不知要以事業為重還是生小孩的朋友們,我都很想語重心長勸導她們,別想了,趕快生吧! 尤其是年過三十五,事業仍沒啥大成就的人,更別再懷疑了…不是我嘴壞,但如果妳努力了十年都沒達到自己的目標時,it's really time to be realistic and reset your goal!"According to the Mayo Clinic, a woman's fertility peaks between the ages of 20 and 24. However, fertility rates remain relatively constant through the early 30s, after which they begin to decline: At age 30 to 35, fertility is 15 to 20 percent below maximum. From age 35 to 39, the decrease is 25 to 50 percent. From 40 to 45, the decrease is 50 to 95 percent." 也就是說,到了四十歲時, 一個女人有可能只有百分之五的機會生的到小孩. 當然,個人的健康狀況,保養得宜與否,先生健康狀況等等,都會影響生小孩的機率,但幾本上,一個女人每浪費一年, 她的機率就真的小很多呢! 妳知道嗎?當女人四十二歲的時候,她身體裡百分之九十的蛋都是"壞蛋"呢!看這篇Oprah的報導

之所以寫這篇是因為這幾天遇到很多人,看看在十年的時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成就,不管家庭方面的成就,或是工作方面的,頗有感觸...也更讓我確定的是,我一定會教我的孩子要有determination.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自己想要的,就要分秒必爭的去爭取喔!不要讓歲月搓陀啊!

我知道大部份網友都是家有幼童的媽媽,所以這篇可以跳過不看啦! 不過如果妳也有親朋好友不知什麼時候要生小孩,也勸勸她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