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香港仍未有絲毫冬天的寒意,昨天卻收到一份很特別的禮物. Ethan 幼稚園裡好朋友Jerry的媽媽,為大少二少各織了一件很美的毛衣. 大少的毛衣是鮮黃色的,有很特別的翻領,二少的則是淺淺的baby blue…雖然連我這超怕冷的媽,在香港都好像幾年沒穿過毛衣了(可能習慣了美國的天氣,覺得香港根本沒有冷到要穿毛衣的地步), 所以不知道兩位怕熱的少爺穿不穿得到, 但畢竟連嬤嬤婆婆都沒親手織過毛衣給孫子們,所以這位同學媽媽的心意,真令人感動啊!

 

說到織毛衣,印象中,連我那十八般武藝精通的老媽,都只在我們姊妹三個很小很小的時候,因為要去北海道怕太冷,而特別去買毛海給我們三人一人織了一件毛衣…我的是粉紅色的,前面還有很漂亮的菱形洞洞…不知那件毛衣後來的下場是否也和我家其他的毛衣一樣,那就是被我娘亂洗而縮水被迫捐給了salvation army, 但說真的,我還真喜歡那件毛衣…我發現,其實在腦海中,小時後的衣服裡,有印象的,還真只有媽媽親手做的那些呢! 不過近年來自從cashmere出來後,我們好像就嫌棄手織毛衣又費時編織,又不夠溫暖…

那天,認識我九年的老公,居然還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不織毛衣…哇勒,他問這問題時,我懷疑五秒他到底認不認識我,像我這種急躁的性格,能不能織一隻襪子或一頂帽子都有問題,更別說一件衣服呢! 性格擺一邊,鬼有時間織毛衣啊? 二少最近蠻霸道的,擺他在床上幾分鐘就開始大哭,我每天三餐都必須在十五分鐘內吃完,洗澡也限時五分鐘…上網已經是我奢侈的休閒活動,怎麼可能有空坐下來好好不受大少干擾織毛衣呢? 不過說真的,好像初中時收過小妹親手織的圍巾以後 (那條圍巾,因為洞實在太大,要繞好幾圈才不會透風,還好她織很長一條) (還好小妹看不懂中文,哇哈哈!), 我就斷定織毛衣是吃力不討好的活兒,而且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是織毛衣的料! 所以囉,沒想過,也不會織毛衣給少爺們啦!

Anyway,大少那天看到毛衣的反應即時證明了我不織的決定是百分百正確的…他很喜歡那黃色,但穿了不到五分鐘就脫下來了…他說太fluffy 了! 害的我不知在人家媽媽面前說什麼好...天冷了,一定得逼他穿去學校,否則同學媽媽可能被他氣的嘔血...都是我不好,教壞小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