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吃的最健康的應該是Ethan吧! 雖然他吃的少,又只吃好吃的東西, 但是在他吃的東西中,幾乎都是健康食品. 從他吃副食品開始,每天都少不了一杯現打的果汁. 他正餐之外,不吃什麼零嘴. 最愛吃的東西是大部份的小孩都最討厭的深綠色菜類,如西蘭花,四季豆等. 對有omega3的深海魚和麥包也情有獨中. 我最驕傲的事就是,自己不吃乳酪,卻把他訓練到每天早上吃乳酪,因為我知道乳酪對腸胃真的很好…相反的,我們家老爺就真的不太健康了…他雖因為懶,所以通常我弄什麼他吃什麼,但如有選擇,他喜歡吃的東西,幾乎都不太健康. 他最愛的飲料是可樂,咖啡(三合一多糖高脂的那種). 早餐通常想吃波羅油,午餐肉,公仔麵,炒麵,粥等等…午餐最愛燒腩飯,乾炒牛河等等…而晚飯雖然我留飯給他,但也因為下班太晚而吃得晚,又懶得自己吃水果. 早餐弄果汁嫌太冰,弄乳酪嫌太酸,弄麥片嫌太濃…那天好心買了養生五榖粉,他居然問我是不是拿鳥食給他吃…還在吃飯時不停發出tweet tweet tweet 的聲音..氣死人了.

So, my point is, 一個人的飲食習慣真的是跟家裡人學的,老公會這樣吃當然是因為他從小到大家中就不太health-conscious, (雖然很奇怪的一點是,香港人的飲食習慣不好,作息也不正常,壓力又大,但人均壽命卻很長)不過為了讓妳的小孩以後健康,媽媽們真的要幫他們從小養成好的習慣,多吃水果,乳酪和榖類食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