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老爸就超愛幫我們照相, 那時候還是用單眼相機,每每等老爸調焦距的時候,等得很不耐煩,甚至都照到不想照了,但卻也種下了我愛照相的種子…家門不幸,嫁了一個又不愛被照又不喜歡照相的老公,所以很遺憾的,這幾年,我很少出鏡…忠告一, 如果妳也不幸嫁了這種老公,千萬要拿他的錢去找一個專業攝影師幫自己和小孩留下紀念.

有了小孩以後, 幫少爺照相已經成為不可少的任務. 加上我一直認為,當人忙著操作一部錄影機時,不能好好享受當下的時光,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仍選擇用相片紀錄小孩成長的片段,而不是用現今大家都用的DV….Ethan三歲的時候,我將他三歲前所有的里程碑整理成一本Photo Book, 很滿意…忠告二,一定要整理一本好的相簿記錄小孩的童年時光.

最憎恨那些不經過刪選及整理就把所有“有的沒的”的照片都和他人分享的人...模糊的,重複的.... 活像一篇沒校對的文章,亂七八糟. 很多人不明白,其實別人真的不會花時間去看你小孩十張都長得差不多的相片…忠告三,別再一股腦地分享沒有整理的照片.

還好,不幸中的大幸,我的兒子被我訓練成超愛照相,也挺上相的愛照一族….現在老二出來好像很難拍到獨照,因為哥哥太愛搶鏡頭啦! 忠告四,要他/她愛照就要從小教導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