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十日 (@ 100 days)

新種的長豆角和小黃瓜都長出來嘍!! 我們每天經過農莊,都會開完笑說要趕快進去看看我們的豆莖有沒有爬到天上巨人的家!!

farm1

油麥菜也挺茂盛的. 看看農莊裡還蠻多人種的,就知道它應該是"好種一族"的成員.

 farm2

蕃茄有長大,但是長得很慢.... 開始擔心會不夠時間收成. 

 farm3

紅蘿蔔密密麻麻,但不知道地底下的狀況如何?!

farm4 

對了,差點兒忘了報告,書上說的還真不錯,草莓還真不能由種子開始種. 我們種了很多,卻沒有一顆種子發芽. Lesson learned: 農務前最好耐心研讀相關資料比較好!

二月二十日 (@110 days)

非常不幸,農曆新年的一場寒流不但讓我們整個寒假足不出戶,哪兒也玩不了,更把我們的豆角和黃瓜給凍死了. 原本種子的包裝上就說明要在春天種,前幾個禮拜也熱到可以去海灘玩水,但人算不如天算,老天爺還是很應景得賞了個寒冷的年. 所以當天氣稍微暖了一些,我們去農莊查看時,看到了這幅情景...

farm5 

紅蘿蔔,蕃茄和油麥菜沒有被冷死,真強壯呢!

farm6 

二月二十二日 (@112 days)

因為寒假太冷,沒什麼節目,到開學前一天,氣溫才回升,我們趕快去清理被凍死的豆角和黃瓜,並且買了新的種子趕快種下去. 但因為只剩下兩個月就得交回農地,所以只好選擇長得快的蔬菜啦! 這次選擇了荷蘭豆 (snowpea) 和羅馬生菜 ( Romaine Lettuce).

收拾好了殘局,突然心血來潮,想看看我們的紅蘿蔔長得如何了. 結果..... 一拔不可收拾!!! 當我們發現它們比上次試挖時長大了很多後,就停不了手一根接一根得挖. 雖然它們還是比市場上賣得短,但已經可以吃了喔! 

carrots2 

洗好的紅蘿蔔已經飄出淡淡的香味.

carrots1 

隔天立刻用它們做了咖哩雞和紅蘿蔔蛋糕. 結果非常受歡迎喔! 在蛋糕裡比較吃不出來它本身的甜味 (不過很香),但在咖哩雞裡,我們種的紅蘿蔔可真是甜喔!

carrot cake 

二月二十八日 (@118 days)

這個月底,我們的農地好像挺肥沃地!

farm7 

還留了一些紅蘿蔔讓它們繼續長大! 並且修理了葉子,讓多些養份可到根部.

farm8

油麥菜很密吧!

FARM9 

新種的羅馬生菜也發芽囉!

farm10 

蕃茄有長大喔! 看來還有希望四月底收割!

farm11 

新種的荷蘭豆,葉子粉嫩!

farm12 

話說我們屋苑的農莊原本是三個月算一個租季. 但因為特殊狀況,這次剛巧讓我們可以種六個月. 雖然之前就很明顯看到有些人不怎麼打理他們的田地,但這個月開始,荒廢農地的狀況更嚴重了. 有很多美麗大顆的生菜沒有人收割,直到它們爛掉. 有很多田地早已經變成雜草叢生,黃葉滿地.  看這照片,前面那塊是沒人租的,所以澆水阿姨她們自己種的白菜,非常茂密! 但相反地,後面那塊有人租的田地 (A區),農作物就死的死,塌的塌,非常可惜.....

farm13 

連澆水的阿姨都說,我們是唯一天天去農莊的人. 我不僅想,是不是大部份的人都情願每天上臉書(Facebook)的農場報告,而不願來真的農場澆水施肥呢? 還是這年頭,大家都習慣了不斷轉新東西,短短幾個月光景,就玩膩了?? 不懂得有始有終的把一樣事做好?? 其實耕田聽來簡單,但其實最重要的一個元素真的是恆心. 要風雨無阻的每天關照你的農地,才會有好的收獲. 所以我很喜歡這個新的家庭活動. 它讓公子們了解什麼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要有恆心耐力肯付出,才可享受收成的喜悅. What a simple, but important lesson to learn in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