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自己是不太喜歡看電影的,我總覺得電視看久了,好吵… 但是印象中,當我們剛到美國的時候,我兩個妹妹的英文好像是看電視學的. 那時候媽媽對我們學英文採取的是swim or sink的方式,也就是說把我們整個丟入一個全英語的環境,讓我們自生自滅. 好像從未逼我們背單字寫作文什麼之類的. 後來自己在大學研究外國人學英語,才知道原來 swim or sink 是一個學習的方式,而且是個不錯的方式,尤其對年紀較小的小孩來說…給自己的小孩看電視其實很多時候並沒想那麼多. 大多因為自己沒空,只好把電視一開, Ethan就會乖乖安靜一下.不過四年來陪公子看了很多電視,還是有點心得可分享. Ethan從一歲多開始接觸電視,看的卻只有四種東西: Disney Playhouse Channel, Nick Jr. Channel from Nickelodeon, Animal Planet Channel, 和DVD.

Playhouse 和Nick Jr. 是兩個來自美國的教育節目,相較於十幾年前的芝麻街,Barney等節目,這兩個台的節目就 "現代化"多了!高科技的動畫,附和潮流的音樂,加上特別的學習元素(講話清楚,詞彙豐富等),連媽媽我看,都不覺得悶.而且又有網站相輔相成,提供家長和孩子很多資訊. 加上這兩個有線電視才收得到的台常有新的節目,所以很值得家長花錢訂購. 很優!
Playhouse推薦節目: Clifford, Out of the Box, Stanley, Higgly Town Heroes, Bear in the Big Blue House. Playhouse 網站.
Nick Jr. 推薦節目: Dora, Blue, Backyardigans, Wonder Pets. Nick Jr. 網站.

Animal Planet Channel 是另一個非常有趣的有線電台. 它比Discovery Channel 簡單一點,所以小孩比較容易懂. 不過這個台我就一定得陪少爺一起看了,因為他會有很多問題,所以一起看的互動比較好,吸收也較多! 其實看動物及大自然可以學到的東西可多的呢! 這也是另外一個連大人都喜歡看的台! 上個禮拜Steve Irwin 去世讓我們難過好一陣子呢…

至於DVD當然現在外面的產品多的不得了,不過我發現四年來,我覺得最值得買的系列如下: Baby Einstein (1-2歲), Dora the Explorer (2-4歲), Little Einstein (3-5歲), Harold and the Purple Crayon (3-5歲), 和 Leap Frog Talking Word Factory (3-5歲). 這五個系列的DVD不但畫面美麗,更可讓小孩從中學到很多英文呢!
其實很多媽媽喜歡限制自己小孩看電視, 但我發現只要選擇良好的節目,小孩從電視學的東西遠比學校教得多 (我是說如果你的孩子不是在美國上學的話). 所以基本上,每天看個三四小時我都覺得可以接受…當然這因人而異啦,總而言之,在這information era,多媒體已經是小孩必須接觸的了…別再做個六零年代的阿媽,不讓小孩看電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