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又忽冷忽熱. 人可能老了,對潮濕的春天,有了不同的體驗. 體內的濕氣好像床上的床墊一樣,水份飽和,感覺沉重中帶點兒霉味....挺難受的.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發現很多東西壞了. 是不是每件東西,都和人的身體一樣,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有不同的地方短路待修? 不同的功能,說什麼就是回復不了初期的勇壯美態?

而這些東西,也不知道為什麼,都恰好是我十多年前那兩口箱子帶來的...

我一向是愛丟東西的人. 我的原則是,如果半年沒用過的東西,恐怕這一輩子也不需要了,可以丟. 從衣服鞋子,到玩具書籍,我的家,完全沒有一點兒雜物.

但剛好這一批東西,可能因為它們都是我初入社會自己剛剛賺錢的時候買的,可能因為它們陪我漂洋過海來到香港,也可能在它們身上,我看得到十年光陰的影子...總而言之,沒捨得丟....

沒有丟棄,卻一一開始壞了.

最愛的睡衣,生兩個兒子的時候都穿著它...鬆了.

唯一的皮夾克也終於經不起特別潮濕的三月...霉了. 

最愛用的食譜...散了.

一隻手都夠數我有幾雙高根鞋.其中只有兩雙是漂洋來地. 而其中一雙的鞋根...斷了.

日本買的陶瓷刀被我用到前面如鋸齒狀,坑坑巴巴....鈍了.

而且當初行李中最重的磅秤...讓我們的體重都變輕了. (這回兒更應當留著它!)

連那兩口箱子的輪子,也都像一把老骨頭般...散了一地.

如果每種東西的保用期都只有個十年,那麼過了十年後的日子,該怎麼辦???

值得慶幸的是,我帶來香港的,都乃身外之物也... 很多兒時的回憶等,都還留在娘家.

而現在和兒子共有的記憶,則都進了兒子們的"時光膠囊"中. 那些沒能保用的,也就讓它們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