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來香港以後就常常想要一隻狗。有了孩子後更想,因為我覺得小朋友如果家裡有寵物會學習愛護動物,也會更有愛心和責任心。聖誕節前看到小妹又買了第二隻可愛的小狗,令我的〞狗癮〞又復發。前陣子忙做手工聖誕禮物,故意避開不去想。但聖誕假期大少功課太多,把我活生生關在家裡很多天,太無聊的結果就是︰心又開始癢。(加句題外話,他們的假期功課真的是不合理的多,除了要做一堆 projects 外,還要溫習(成績得拿來申請中學的)期末考。如果每樣都認真做好,根本沒什麼假期可言。我想我是唯一一個每天求小孩出門的媽媽。別的媽媽都希望小孩多溫習,我家少爺卻總覺得自己溫不夠,杞人憂天型,所以反而是我得求他別再溫了,出去走走﹗﹗ 想想我們小時候,誰需要溫那麼久的書啊??)

香港現在黑心寵物店很多,賣大陸來的病狗,所以不太敢嘗試。反正在家很閒,就上網找了很多 local breeder 準備看狗。不過看狗之前,卻仍然為了要買什麼狗而爭持不休。基於香港的居家環境,我們必須要找體積小(因為家裡小又沒院子),不掉毛(大家都是敏感體質得找低過敏源的狗種),又不需要太多運動(因為香港一年四季中很多時候的天氣不適合遛狗),又可以和小朋友和平相處的狗種。可是基本上我們還是各有所好,爸爸媽媽不想要貴賓狗,因為香港現在滿街都是,好像大家養來趕流行一樣。但他們倆又愛。媽媽二少喜歡白色的狗,爸爸大少喜歡黑色的。總而言之人多口雜。不過為了教育他們有責任地選寵物,我不忘反覆提醒,無論什麼品種的小狗都是可愛的,但你一定要確定你也喜歡牠長大了和老了的樣子,喜歡那種狗的性格,和確定自己可以滿足牠的需要(比如要定期運動,剪毛,洗澡等)。最後名列三甲的是︰Maltese 馬爾濟思(魔天使), Yorkshire Terrier 約克夏 (約瑟), and Toy Poodle 玩具貴賓(貴婦)。在網上搜集了好多資料,也看了很多狗主人發的照片,結果沒有一隻是大家都滿意地。因為,那兩個傢伙居然要︰會跳高的馬爾濟思,短髮的約克夏,和毛不蓬鬆的貴賓。他們會這樣要求是因為他們接觸過的狗有這些特徵,比如小阿姨的狗跳很高(廢話,因為她養的是最有活力的狗之一 jack russel terrier 傑克羅素﹗﹗),大阿姨的狗不用運動(主子的問題,因為柴犬其實應該運動﹗﹗),阿嬤的狗是短髮(因為香港很熱,很多狗就算本應長髮,都被剪短,可憐的魔天使當然也逃不過魔掌)。。。etc. 可是他們不了解,maltese 和 yorkie 應該留一身美麗的長髮,基本上玩具狗只供觀賞嘛﹗ 要找一隻又不需要天天運動又得追飛盤跳高接球的小狗是不太可能的。這些狗根本不是這個樣兒的啊﹗ 大少做了很多調查後,居然宣佈 Yorkiepoo (Yorkie + Poodle) 才是他的真愛﹗ 我快被他氣死,香港根本沒人繁殖 yorkiepoo, 真是典型雙魚,永遠舉棋不定又愛幻想。

當心目中和現實中有差距時,自然看什麼都不喜歡啦﹗ 就好像女人整天想改變身邊的男人一樣,為什麼人總是喜歡把自己所愛變成他不是的東西呢??? Why can't we just accept our love ones for who they are?

結果他們開學了,狗沒下文了。。。雖然我很想要一隻狗狗,但看來要搞定我家三隻公犬,是 mission impossible。 Ru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