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秋天一到,就是我們不停做勞作的季節. 可能因為開學後,生活規律,週末總有一天在家,二少平時又不午睡了,所以時間多了出來.  也可能因為網上教的勞作都和美國的節慶有關,所以從萬聖節到感恩節到聖誕節,一連串的節慶有著一連串的勞作.

 

最愛參考的勞作網站: 舊愛Kaboose 與新歡 Martha Stewart 之前都介紹過,就不多談. 快來看看我們的作品吧!

 

這"籃"花是春天時做的. 先用兩張色紙編織下面的花籃,然後將上面舖滿自製或買來的乾燥花即可!

Spring Basket.JPG

 

接下來這個勞作很適合小一點的小朋友玩,因為要用食用色素將通心粉染色的步驟是小朋友的最愛. 然後要排成什麼圖形都可以,可以做魚麟,可以做花辬.

macroni flowers.JPG

macroni fish1.JPG  

 

Print 是我喜歡的美術種類之一, 它包括版畫及任何印成的圖案. 但因為真正版畫要雕刻木板或其他素材,對小朋友來說比較困難,所以我們就先從簡單的 print 開始玩. 小朋友做 print 可以用的素材有很多,比如陶土,樹葉樹枝,海棉,蔬果等等,總而言之,可以上色及塑造(排列,剪切)的東西,都可以使用.

 

第一種 print 是哥哥畫的暴龍,是先用粉筆打底,然後用蠟筆或顏料上色,接著用牙籤畫圖案,最後蓋在另外一張紙上,就大功告成啦!

Chalk Print by Ethan.JPG

 

第二種 print 是弟弟畫的長頸龍則是畫在沙紙上,然後用蠟筆著色,接下來把畫放在兩張紙中間,然後用熨斗燙一燙,你的畫就會被印到紙上嘍!

Sandpaper Print2.JPG

 

第三種 print 是哥哥的作品,用最簡單的素材,自己的手,印出來的褶傘蜥蝪.

Hand Print Frilled Lizzard.JPG

 

第四種 print 是弟弟用到公園收集的花草樹葉所印出來的. 這隻是由他自己排出的鸚鵡!

Leaf Print Parrot.JPG

 

可愛的小兔子和花.

Bunny leaf print.jpg

 

彩色火雞!

Turkey leaf print.jpg

 

今年萬聖節是我們第一次嚐試雕刻南瓜喔! (我在 Kaboose 還找到不用刀雕刻的方法:用小螺絲刀沿著設計的線條戳洞,讓小朋友也可以雕琢南瓜)  香港買不到大型的南瓜,只好用迷你日本南瓜試試,結果還不錯喔! 唯一的缺點是因為南瓜小,所以擺不到一星期就不行了. 右邊兩個也是小南瓜畫出來的眼珠子!!

Halloween 2010.JPG

Jack-o-Lanterns.JPG

 

秋天到了,用樹枝做一幅秋意濃厚的畫吧!

Autumn Stick House.JPG

 

雞蛋盒做的毛毛蟲是二少學習環保回收時我們做的. 很受小朋友歡迎!

Catepillar.JPG

 

接下來是感恩節. 香港是不過感恩節地. 超市賣的美國火雞特大,進不了我家小型烤箱. 所以只好做一隻蘋果雞,望梅止渴. 缺點: 做的中間,二少不停將棉花糖往自己嘴裡塞! 火雞越變越小,二少越變越胖!

Apple Turkey1.JPG

 

聖誕第一砲來試試會下雪的 snow globe. 家裡很多不要的小玩具 (像是便利店送的玩具或外面賣的扭蛋玩具) 和瓶瓶罐罐都正好派上用場! 不過這個比較適合大人做. 送人當禮物也不錯!

Buzz Snow Globe2.jpg Snowman Snow Globe2.jpg

 

接下來是手工卡! 很多是做髮夾剩下的材料!

Xsmas Cards 2010-1.jpg

Xsmas Cards 2010-2.JPG

 

聖誕樹吊飾當然少不了. 我的目標是一年做一兩個吊飾,那麼幾年後,就可以擁有一整棵都掛滿手工吊飾的聖誕樹啦!

Ornaments.JPG

 

最後是美麗的軟糖聖誕杯! 又好看又好吃! 哈哈!

Gumdrop Christmas1.jpg

大家趕快動手做,讓你們的家也有一些獨特的聖誕裝飾吧!

 

相關閱讀: 動手做勞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