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日 (@ 130 days)

美麗的春天到了,四周有很多艷麗的杜鵑,木棉則接近尾聲,紅花鋪了滿地. 我們的農地也再接再厲,生產了很多美味的蔬菜. 看,綠油油的一片.

farm1 

荷蘭豆長高了些,可惜還沒能暗巨人家的電鈴.

farm2

油麥菜長得最多,大把大把地... 

farm3

羅馬生菜也和其它菜類一樣,持續生長. 

farm4

蕃茄沒有再長高,不過越來越粗狀! 

farm5 

三月二十日 (@140 days)

不是我說,菜類還真的挺好種的! 我想初體驗的都市農夫,都應該從菜類開始種,因為生長期很短,失敗機會很小,而且每次收割都大把大把地,很有成就感.

farm6 

我們的油麥菜有點兒太過茂密.

farm7 

羅馬生菜很綠,一定會很好吃.

farm8

番茄悄悄地開了花. 不過因為我們旁邊的農地剛好有種一顆蕃茄,我們觀察了很久,都覺得不太可能四月底有蕃茄會長出來. 加上我們農地不大,蕃茄開始有點擠. 所以當種菜阿姨問我可不可以分她幾顆蕃茄 (因為她們的地不用四月底交回) 的時候,我趕快答應了她. 因為很怕到四月底,我們捧著五十幾顆蕃茄樹,不知怎麼辦. 後來還有人"慕名而來", 問我們可不可以也給她一些.... 我覺得有人看得起我家蕃茄,都大方答應. 沒想到,兩次送人蕃茄的後果,是回家後,被我家二少叨叨唸很多天. 因為他說,蕃茄是他的,我不可以隨便送人. 只好跟他慢慢解釋說,種菜阿姨告訴我,當蕃茄樹太密的時候,它們會爭奪營養,而有可能結不了果. 所以要把它們分開點種,讓每一顆都有足夠的養份. 無奈我們的地很小,而且四月要交回去,所以既然有人想要,我們當然應該慷慨解囊啦! 因為這樣,我們的蕃茄才會有空間,早點兒結果! 解釋了很久,二少才明白呢! 

tomato flower 

荷蘭豆橫豎亂長. 

farm10 

紅蘿蔔也沒什麼長,我想,復活節假期可以把它們都挖出來了.

farm11

三月二十一日終於看不下去油麥菜的擠迫,雖然我看別人田地也有種得那麼密,但我們發現被擠在下面的因為曬不到太陽,開始爛爛的,所以為了不要浪費,還是把它們分開好了. 把它們都挖出來後,叫大少二少幫忙分類,大一點的可以吃掉,中等身材的可以再分開種回土裡,太小或爛的就丢掉啦. 他倆玩得很開心,而當天晚上就有新鮮的油麥菜吃啦! 油麥菜 (台灣叫A菜,英文是 Indian Lettuce) 味道偏苦,但我們種的這個,可能因為還沒長到很大一顆,所以苦味沒有那麼種,但多了一種新鮮的味道! 大家都覺得比之前的白菜好吃喔!

YouMaChai 

三月三十日 (@ 150 days)

farm12 

荷蘭豆下面葉子都黃的,不知會不會影響結果.

farm12 

油麥菜一顆顆分開了,希望它們可以長很大.

farm13

羅馬生菜很漂亮吧! 

farm14

蕃茄有兩顆有開花,不過進度仍不夠快. 香港的朋友,有沒有人要蕃茄樹??? 趕快在四月底前,帶花盆來我家拿!! 

farm15 

這是我們給種菜阿姨的蕃茄. 希望它們不用搬家,可以長得很棒.

other tomato 

下一次報告,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收成啦! Wish us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