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1 

第一次認識木棉花,是在瓊瑤的小說"三朵花"裡頭。說是紅艷,脫俗,可是,高高的長在枝頭,沒有人採得到它。與花店的常客玫瑰相比,我喜歡你的神秘感。

但無奈在洛城,一直沒機會見識到你的紅艷脫俗。

直到搬來香港的第一年,每天從中環坐巴士回家的路上,在錦田附近的高速公路旁,有幾顆木棉樹,總是在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的路上,帶給我那一分鐘的驚嘆與燦爛。讓我暫時忘卻離鄉背井的痛,和在水泥森林中的迷茫。雖從未看過木棉花的圖片,卻也認定那火紅的花朵就是紅艷脫俗的你。

HM5

喜歡你高高在上的難得。喜歡你沒有葉子卻開滿了花的樹枝。喜歡你明確粗壯的線條。喜歡你火燒枝頭好似沒有明天般的盛開。喜歡你大膽奔放的凋零。喜歡你碩大的果實掉落時帶來的真實感。 因為,你的大膽艷麗正如同我拖著兩口行李遠離他鄉的衝動。一瞬間,轟轟烈烈的愛,給平淡無奇的生命,點燃了那一點火花。

HM2 

一轉眼,沒坐那巴士也八年了。雖然偶爾開車經過那公路,還是會忍不住尋找你的蹤影,卻很久很久沒仔細看看你了。

一直以為木棉花開的季節是畢業生唱驪歌的六月。突然那天買菜走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久違的你。 原來,你是三月開花的啊?! 我說。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便怎麼也無法將你從記憶中抹去,到處找尋你隱身的地方。 HM3

又在記憶的深處,想到當年我私定終生的地方,正是紅棉路。多麼美麗的巧合啊!

HM4

不知為什麼,在這住了十年的地方,你到現在才抓牢了我的目光,讓我又可以在回家的路上,欣賞到你的開放。喜歡你在香港總是零星的生長,在不起眼的角落,或穿插在別的樹群中間,不時給尋找你的人帶來那美妙的驚喜。 但經過了這個春,我開始很期待,有那麼一天,我可以走過一條佈滿木棉樹的街道,欣賞一片的火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