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倫敦來的飛機降落在香港赤臘角機場。下了機,抬頭看看航班表,往北京的CX 1997 班機還早,有充裕的時間在這兒走走逛逛。身旁的人群也一個個抬著頭,盯這看板上的數字,仿佛遲一分鐘少一塊錢,漫不經心中卻帶著點兒專注;不得不延誤旅程的遊客,低下頭來,突然間好像沒有了後備計劃,不曉得拿自己怎麼辦。

機場是乾淨的。2003年的一場災難,讓香港人至今仍堅守機場的關口,電扶梯扶手上層層的消毒水隔離了可能被旅客帶進來的病毒。 而本地人的腳步,更快速地走向海關,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們的行囊中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天知道他們只想趕快回家展開他們下一個旅程。 表面無菌的環境配上迅速的人流,只恐怕連病毒都不知道怎麼停下。

 

在半島酒店精品店買了一顆巧克力。看看錶,下午五點,叫了一杯錫蘭紅茶,配上那顆包裝高貴的巧克力,正好做個下午茶。 濃郁的可可香在唇齒間逗留,裡面沒有酒,都醉了。但吃完了,又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反正有時間,再找找吧!

 

五光十色的商店,琳瑯滿目的擺設,雖說機場來往的人來自各個國家,迴旋於新潮或者懷舊的商品之間,卻也都如魚得水。 有外國佬在吃牛腩麵,有日本人在吃小籠包;剎看多麼格格不入,他們卻都吃得津津有味。 在同一條街上有各式各樣中西式餐點,什麼心情什麼口味都不難滿足。吃完了還可以按按摩,買個皮包,喝杯咖啡,並在書店買一本八卦雜誌帶上飛機解悶兒。

 

一路走過,看到一對對潮流男女走向往曼谷的登機門,好像要放鬆自己,就必須要到有魚翅海鮮和陽光SPA的地方。 而菲律賓航空公司幾班機附近,更有很多往馬尼拉的姐姐們,大包小包席地而坐,吃著她們的炸魚和辣椒炒飯。 奇怪的是,來來回回了幾趟居然看不到幾個小孩,老年人也寥寥無幾。 忙著度假,忙著返鄉,屬於這兒的,不屬於這兒的,都留不住。 無奈腳步太快,老的小的都跟不上罷了!

 

腳步停在上海灘門口,讓手撥弄著一件件看似中國式卻又有很多西方顧客來幫襯的唐裝,心裡想,回國是不是也該做一件,讓金金紅紅的龍鳳能突顯出自己的高尚貴氣。況且國內的裁縫師傅手工好,價錢又比這上海灘便宜得太多,何樂而不為。 對,就這麼決定,不如在這兒選一條金鍊子來襯更好。

 

走進周生生叫小姐拿幾款最新的金鍊子來瞧瞧。正拿不了主意的時候,旁邊的內地遊客,從他時髦新穎的手機中,秀出一張張國內知名份子所穿戴的款式,然後,那金鍊子在一輪討價還價的叫聲中,進了周生生的袋子。

 

此時廣播報出CX 1997 將準時於20:46分起飛。 雖在短暫的搏殺中挺捨不得上機,卻還是害怕回不了家。於是,乖乖的,拖著一箱子勝利品,走向登機門,再次進入那另人呼吸困難的狹小空間。

 

一上了飛機,倒頭大睡前已經忍不住去想,下一站,要去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