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又不冷了,所以我們種田的熱情仍持續得不錯. 十二月五日 (@ 35 days)那天,就有了第一次收成! 沒錯,就是比二少頭還巨大的白菜囉! 我們怕種太大棵會變老,很難吃,所以一早就決定挖它們出來嘍! 平常我倒是很少買這種白菜,都是買青江菜為多. 所以收成那日,還認真得徵求兩位少爺的口味,看他們想要我怎麼煮. 雖然我本人是比較想拿它煮豆腐湯,教種菜的阿姨則說煲豬骨紅蘿蔔白菜湯非常美味,無奈兩位少爺都不想喝湯,所以只好青炒,因為和別的東西炒恐怕會吃不到它的原味. 結果還算不錯,三大棵菜,炒出來雖只有小小一碟,但大夥兒都很捧場,吃光光啦! 畢竟第一次吃自己親手種的菜,感覺很棒喔!

farm1 

看大少挖白菜時多興奮!

farm2 

十二月十日 (@40 days)

剩下的植物我們還是天天澆水,並買了有機肥,灑了一些. 紅蘿蔔長得非常茂盛. 種菜阿姨只丟下一句話說,最好把它們分開,否則會長不大,但也沒空教我們怎麼分開. 我們挖了一兩棵出來,把它種在旁邊,卻很明顯不太長. 所以和大少商討的結果,還是決定不幫它們搬遷,寧願到時紅蘿蔔小一點,總比全被我們活活整死好吧!

farm3 

馬鈴薯則又高又大,looking great!

farm5 

在紅蘿蔔堆裏發現幾棵白菜(可能和紅蘿蔔的種子混在一起),把它們移了出來,倒長得不錯.

farm4

另外我們之前種白菜的地方空了出來,所以又自己去買了白菜種子,灑了下去. 很想種其他的菜,可是問賣種子的店,都說其他的植物要超過兩個月才能收成,我們這塊地只剩兩個月租用,所以只好又種白菜啦! 種子灑下去,不到一個星期就發芽嘍! 

farm6 

十二月二十日 (@50 days)

種啊種啊,我突然想,平常大概也不會看有關植物的書籍,現在因為自己在種,所有趕快藉機從圖書館借了有關紅蘿蔔和馬鈴薯的書,讓我們可以多認識我們種的植物. 從書上的圖片看來,我們的紅蘿蔔應該還是有希望的!

farm7 

 farm8 

farm9

farm10 

十二月三十日 (@60 days)

哇,好快,2009年到了尾聲,種植也兩個月了. 看,我們的紅蘿蔔有粗狀一些喔!

farm11 

馬鈴薯方面,葉子已經高得開始東倒西歪喔! 而且有看到一些小馬鈴薯迫不及待地鑽出土,結果被太陽照到,變綠色了;書上說,這就和發了芽的馬鈴薯一樣,有毒素不能吃喔! 所以雖然很開心見到小馬鈴薯,但之後也不忘了天天檢查,確保其他的小薯仔不會露出來.

farm12 

白菜很快得又長成和我們吃掉那三棵一樣嘍! 只不過這次好像有很多蟲蟲也很餓,偷吃了我們很多葉子. 看來下禮拜有白菜湯喝嘍!

 farm12

最新種的白菜也非常努力長. 只是,我們發現,欸,我們灑太多種子了. 現在它們的狀況有點兒像我們的紅蘿蔔,有點太擠了. 還在考慮要不要移動它們.

farm13

兩個月了,本以為少爺們對這片農田的熱情應該會慢慢冷卻了,沒想到卻有增無減. 每天放學,兩位少爺還是很努力地澆水,鬆土. 連向來不肯聽中文書的二少,都肯看我借來的紅蘿蔔馬鈴薯書. 相反的,我家陽台上擺了兩盆石竹花,是學校規定栽種的. 除了第一天帶它們回家時,兩位少爺親手把花苗兒種入花盆中,以後的每一天,兩位都對陽台上的花毫無興趣,可說連正眼都沒瞧過一眼. 兩盆花每天由媽媽我在澆水,連我也很不甘願,覺得它們又臭又煩. 要不是因為學校規定一月底要交回去,我也懶得理. 看來他倆遺傳到我對物資的看法:凡事要實用的才好. 最討厭一些中看不中用的裝飾品,覺得它們浪費錢. 所以對於種植盆景,我一向興趣缺缺. 新年新希望,看他哥倆對待農場中蔬果和陽台上盆景的對比,媽媽我不僅有了一個新願望: 但願他倆以後選女人,也可以追隨這個模式,選個"實用"的老婆,而非花瓶一樽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