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自己脾氣很差,因為快被兩位少爺折磨死了。 本來每年九月到三月,我們就比較辛苦,因為老爺上班從早上八點上到晚上九十點,而我就得在這段時間,獨自娛樂兩位少爺。今年更慘,因為老爺七天都上班,這種沒得放假的日子,從九月累積到現在的壓力,可能開始沸點,有點想爆發!

先說大少。上小學快半年了。我們已經為他選擇了非傳統的學校,重點就是希望他遠離填鴨式教育,沒有那麼大的升學壓力。但天呀,不是我說,到底哪裡來那麼多試可以考啊?? 每個禮拜幾乎都有一兩個考試。雖說是默寫或小考,但也要唸啊,也要準備啊。考單字我可以理解,但誰能告訴我,叫小孩背句子(連標點符號都要)有些什麼作用? 香港的孩子真辛苦。中文要唸,(而且現在大多的學校已經推行非大多人母語的普通話),英文要唸(而且在我來看,程度幾乎和英語國家差不多),其他數學科學藝術音樂體育也一樣不少。 那麼多東西唸,大多的孩子還有上一隻手都數不完的課外活動(彈琴,跳舞,心算,畫畫,跆拳道。。。),到底哪兒有時間啊?? 拿一個小學生來說,每天六點半七點起床,八點上學到四點回到家,花一至兩個小時做功課(不光是每天學校給的功課喔,還要唸書 reading program,還要上網做中英文閱讀的練習,還要看報紙什麼的),剩下的時間就吃飯洗澡,接下來就得睡覺了。大少九點就要睡覺,否則他自己也沒體力,媽媽也覺得小孩子睡眠充足很重要,所以不會讓他晚睡。如果還要準備考試,真的可能連聊聊天的時間都沒有耶。。。才小學耶,又什麼課外活動都沒有(一個禮拜只畫一次畫)怎麼會這樣呢? 我真的不記得自己小時後有那麼多功課,那麼多試要考。我到高中畢業前,都也是九十點就睡覺啊,但好像又有時間看電視,又有時間聽音樂什麼的,當然也有時間和爸媽聊天啊。。。現在的小孩怎麼那麼可憐啊?小孩可憐,大人也不好過,每天好像趕場一樣,催完這樣催那樣,可能加上大少又特別慢,六點半起床到七點二十分出門坐校車,催他的次數已經可怕,放了學後,也不能好好休息,又開始同樣的循環,還得加上弟弟在旁邊亂搞。所以想脾氣好,都還是聽得到自己不停催罵的聲音。 除非不在家,或和很多人一樣,把小孩送去補習班做功課,否則,這活兒,還真是勞心勞力啊! 又想和他聊天,又不可能明知有考試,都不幫他溫習,時間到底從哪兒來? 加上最近還得準備聖誕節的種種,一個月前已經叫大少畫聖誕卡,他遲遲畫不好,上星期日才為了張卡,差點把他殺了呢! but that's another story...

輪到二少。他正值反判的兩歲,叫他往左,他偏要往右試試的年紀,穿衣服吃東西,好像沒一樣東西沒自己的意見。叫他在馬桶尿尿時他不肯,不叫他時,他又要。 總之,越說不,他越要。。。雖然我知道,這個年齡就是這樣,哥哥也是這麼過來,到三四歲就沒事了,但也是得面對啊。加上他又不愛睡覺,又不時要解我的鈕釦喝奶,最近學會開門,更連洗澡也不放過我,自己衝進來,如果鎖門,他就豪哭,連我每天最relax的十五分鐘shower 都給我剝奪,我才該哭嘞!

所以結論是,Mr.No + Mr.Slow,媽媽真難當。 

本來從感恩節到聖誕節前夕,都會很想念美國,現在更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