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高中時期的我,就很歧視,不喜歡黑人和韓國人. 常把話掛在嘴邊,說自己如何如何不喜歡韓國女人!! 結果,大學第一天,進了自己的宿舍,差點兒沒昏倒,沒錯,一個也不多,一個也不少,同房的室友,正好一個是黑人,一個是韓國人. 從那天起,我學會了不亂說狠話.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當然啦,和她們住了一年,對韓國女人的確有改觀啦,好笑的是,她把我教成很討厭韓國男人...室友後來嫁給中國男人呦!

再回到小時候,最不喜歡吃的東西是木瓜.幾乎到了聞到都想吐的地步. 只記得有一回,爸爸叫我吃木瓜,我就死都不給他打開嘴巴. 結果氣急敗壞的爸爸,硬是把木瓜切開,在我臉上擰....(很暴力吧,後來我們在講小時後的事,然後問我爸記不記得,他居然完全沒印象!!) 可想而之,我再也沒有碰過木瓜. 但來了香港後的某一個冬天,居然開始愛上木瓜煲的湯. 尤其生了二少後,為了要增加母乳產量,每個禮拜一定會喝. 青木瓜和紅木瓜湯,都居然變成我煲得最美味,自己也最愛喝的湯! 前幾個月,看到夏威夷小木瓜便宜,想到老爺超愛喝木瓜牛奶,所以就買回來打給他喝. 一開始我也不喝,但老爺一再誇讚說我打的可妣美台灣街邊賣的,所以在他講了很多次後,我有一天,也不知道中了什麼邪,就自己打了一杯來喝,沒想到,一喝,就愛上了. 又甜又濃的味道,比我常嘴饞的甜點或戒不掉的奶茶都健康多了...這下子,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多變啊!!

一向什麼家事都蠻愛做的我,地板一定每個禮拜跪在地下擦兩次. 洗廁所,擦家具也是每個禮拜必須做一次的工作. 煮飯當然從自己出門唸大學開始,就餐餐自己煮,平均一個禮拜,只有一天吃外面賣的東西. 洗衣服摺衣服,在有了兩位少爺後,也是每天都得做的工作. 但不知為什麼,從一開始,我就堅持不碰兩件事兒:燙衣服,和擦車子. 燙衣服我當然燙過,但真的不喜歡,也總覺得危險...而擦車子,我總覺得,這真的是男人應該做的吧....這可能真的是自己家的習慣啦,我們家的窗子和車子,永遠有爸爸擦的乾乾淨淨,所以,在我腦中,很自然把這種粗活兒,歸給男人.  沒想到,好景也不長...今天,居然開始燙衣服了. 原因是,一向在這種小事非常浪費的老爺,上個禮拜的某一天,居然拿著乾洗回來的襯衫說:我們是不是很浪費,衣服才幾百塊,確常常拿出去乾洗...厚,他這麼一說,做為一名精打細算的主婦,當然只有附和的份...因為我常唸老爺浪費嘛,難得他想改,我怎麼能不鼓勵....二話不說,買了燙衣板,開始每個禮拜燙衣服....

Lesson of the day, Never Say Never!! Just hope I don't have to wipe the car anytime in the near fu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