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的春天,你走進了我們的生命中不可否認,當我從breeder 手中接觸到如一團暖暖的棉花糖的你時,即使我心中知道,一個大學生養狗是多麼衝動的決定,還是把你抱回家了與另一隻愛黏人黑黑的約克夏母狗比較,還是puppy的你就已經很有自己的性格,完全配合主人我的喜好,非常陽光,卻一點都不癡纏. 叫你Leslie是因為我們當年很愛哥哥張國榮,沒想到還真適合你那愛乾淨又低調的個性. 不吵不鬧的你,卻很有明星的風采,每每出遊,必定有人讚賞! 你把生命中最精彩最可愛的一年,奉獻給了我,獨自陪著我在北加讀書,在我一個人住的公寓中,因為有你,生活豐富了許多,….

但無奈,當約克夏母狗的主人就這麼離開時,我必須幫他照顧他的約克夏,而你,被愛屋及烏的爸媽,體貼地接走了. 走之前,在我最悲傷的時刻,從不撒嬌的你,也知道要安慰我. 但我知道,you are in great hands. 直到98年底,做了決定來香港,,當然也被爸媽收留.


接下來的十年中
,不管你生病也好,爸媽出遠門旅行也好,帶你散步,幫你洗澡刷牙剪指甲,爸媽日復一日對你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 天熱給你開風扇,天冷給你蓋被子,到最後你生病,控制不了在家尿的到處都是了,愛乾淨的他們也都從來沒有埋怨過,還在你最後糖尿病失明的日子中,每天都煮好吃的給你

 

每年回美國,你都很熱情的歡迎我,仿佛不知道我走了多久. 你看著我結婚,跟我們照婚紗照,搶了新娘子的風采. 你看著我先是帶著大少,而後又帶著二少回娘家,對兩個不太禮貌的小毛頭,也非常禮讓,溫馴. 讓他們倆對狗狗,都有很好的印象. 看著你在海灘逆風奔馳,在草地上抓癢打滾,你帶給我們很多很多最原始卻也是最美好的回憶… 十一年的光景,在現在這多變的世紀,連人與人都未必有緣份在一起那麼久,分享那麼多生命中重要的時刻,謝謝你的陪伴, Leslie.

 
今天,當我六十歲的爸爸在電話那頭哽咽地告訴我你已經走了的消息,我是多麼難過及慚愧啊! 雖說這麼多年來,你好像是代替了我,陪伴我的父母,但我真是不孝啊,自己年輕時代一個衝動的決定,讓我的爸媽得承受這一次心碎. 你年輕健康時,陪著我. 到年老生病時,是他們對你不離不棄….我感謝爸媽的同時,對他們和對你都有更多的不捨啊… Leslie, we will always miss you.



Leslie & the bride, summer 2001 - 沒想到這麼多年,這居然是我唯一和你的獨照.




Leslie & Ethan, summer 2003 - Ethan met Leslie for the first time....也是 Leslie 第一次見識小孩這東東!!


Leslie & Ethan, summer 2004 - Leslie is much more used to a kid second time around....表情有點兒無奈!


Leslie & Ethan, summer 2005 - Ethan loved walking Leslie in the park.



and of course, Leslie loved rolling on the grass.


Leslie & Aidan, summer 2007 - Aidan met Leslie for the first time. 狗狗老了,但對付小毛頭,仍然老神在在!

Leslie

Feb. 12, 1997 – Sep. 7,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