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同學來了四天,終於走了.... 可能我神經緊張,有人住在我們家,還是挺不自在的.
學生時代,可以聊天聊一天,逛街做臉唱K吃飯....但畢竟帶著兩個小孩,要做這些事是不太容易的...
所以當有人在(特別沒有小孩家庭的朋友),而我們必須大幅度調整原有的日常作息的時候,我就很頭大.

當我得在大熱天,拖著兩個孩子在街上來來回回,當我們餐餐都得在外吃,當我們早上坐在沙發上等兩個鐘頭才可以出門的時候,我總想到香港一位好友對我的貼心. 每次來看我,連晚餐都不願麻煩我,來去匆匆,只為了和我聊聊. 兩種不同的朋友就不難看出所謂的 "considerate".  與體貼的朋友和不太體貼的朋友相處,真是天大的分別啊!!

其實並不是不喜歡這朋友,但其實交朋友就像情人相處,當其中一方必須為很多事妥協的時候,這種關係是令人不舒服的. 所以說,做人真難啊!
她一走,我就語重心長的和大少說,唸書簡單,做人難. 怎樣在不讓別人難過又不讓自己難受的中間找到平衡,真是一門學問啊!!
大少當然也因為很少有媽媽的朋友來住,所以很多疑惑. 不過當我和大少解釋云云的時候,突然也發現,有個孩子真好! 除了有人可以聆聽我的心事外,孩子的回應,也有時可以幫我用一笑帶過一些瑣碎的煩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