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未刊登過食譜,因為太懶,也因為我一直覺得,會煮的人不必我教,不會煮的人,不必浪費我時間...
不過今天這道甜點,很特別,除了好吃到不行外,可以說是用五分鐘換來酒店大廚的味道...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再適合也不過了,所以破例刊登一下,想讓我的好友們也嚐嚐這種冬天的甜蜜. 

材料
:
大蘋果兩個 (我是用Fuji 或其他好吃的日本蘋果)
奶油 1/2 cup (light 或 heavy cream 都可以,看自己胖瘦決定!)
紅糖 1/2 cup (白糖也可以,用紅糖較健康! 不過吃那麼甜,也沒所謂健康與否!)
白蘭地少許 (正宗的食譜中有,不過我都沒放) 


做法:
1. 將糖倒入平底鍋中開大火煮熱 (不要到熔化或焦哦)
2. 倒入奶油,稍微攪和均勻,變成液體狀
3. 倒入切成一片片的蘋果,煮到蘋果軟,糖汁變的快乾了就好囉 (約三至五分鐘)!!
4. serve with ice cream

很簡單吧...不太可能失敗....而且真的很像高級餐館中的甜點. 又可以讓小朋友吃很多蘋果. 棒喔!!

p.s. 鍋子要用熱水洗,要不然焦糖冷卻會變硬喔!
p.s2. 食譜原於李倩蓉上大小愛吃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