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大學時代加入慈濟開始,就一直很敬佩義工們的工作和慈善團體及組織對社會上不幸或弱勢的人們默默的付出. 那天大少學校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籌款,我也藉由這個機會,讓他看了一些有關UNICEF的報導及介紹. 大少看完,就說他要存錢捐給UNICEF幫非洲的小孩買濾水片和疫苗. 我當然非常鼓勵他的善舉. 也叫他聖誕節或新年有收到紅包,可以把它們捐給UNICEF.
說到這裡,正好藉此議題,貼出一個小小的通告給有在看我部落格的親朋好友:
***************************************************************************************************又到了Christmas shopping 的時候了. 各位叔叔阿姨是不是也忙著買禮物呢?

今年的聖誕節,我和弟弟決定不和大家玩交換禮物的遊戲了!!

雖然身為孩子的我們,還是喜歡玩具,也會被誘惑,但照往年的經驗來看,我們收到的禮物,先排除不安全的玩具,家裡已經有的玩具,不合適年齡的玩具,太麻煩要拼湊一整天的玩具,真正經我老媽應允,到我們手裡的禮物,也多半都是玩幾天就擺在角落了. 原因是因為我們哥倆其實最喜歡的,是和人玩,不是玩玩具啦! 而且說真的,就算是玩具,我們倆喜歡的東西,大概只有我媽媽知道啦! 也就是說粉難搞啦!

加上我們家是萬萬不應允玩具的儲藏和堆積的, (除了香港地方實在很小,每呎地都很值錢,不能亂擺垃圾外,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我老媽是回收精靈,只要玩具,或任何東西,在我家擺上一個月左右(有時侯甚至更短)都沒人碰過,那麼我娘就會非常自動自發地,把它捐給需要的人或拿去回收). 不信你問我老爸. 他就常常亂擺東西,然後頭回過來,已經被我娘拿去丢了.所以到過我們家的人都知道,我們家絕對沒有滿山滿谷的玩具或衣服. 因為打從我小時後開始,就差不多每個月都拿一大袋東西去捐. 我們都已經很習慣了. 家裡東西只要不見了,就知道它們去了它們該去的地方.

所以,為了不讓各位叔叔阿姨花冤枉錢,我們和媽媽商量後決定,大家都把錢留起來,買東西給自己家的小孩,或像我們一樣,捐給有需要的人,不是更好嗎!!

所以,從這個聖誕節開始,我們大家就兩免好了... 不收也不送禮物了喲! 謝謝哦!!

老夫子與大番薯
敬上
*************************************************************************************************

其實我猶豫了好久,要怎麼告訴大家,有些人可能覺得我很沒禮貌喃! 可是那天在陪大少看UNICEF的廣告時,真的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幸福,太幸運了,所以真的不想大家再浪費錢買玩具衣服給他們....所以才鼓起勇氣寫這一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