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聖誕禮物都是即收即開,如果你的火雞大餐裡的stuffing 是糥米飯,如果你家那fireplace從沒用過,也沒見過煙囪有煙,那我想,你和我一樣,在一個稟承中國傳統的家庭長大…

我曾幻想長大結婚有自己的家以後,要買一棵真的松樹來做聖誕樹,我曾幻想在fireplace上烤棉花糖, 我曾幻想要自己縫製stocking,並在聖誕夜放餅乾和牛奶在桌子上,告訴我的孩子聖誕老人的故事…

可惜啊可惜,嫁了個中國佬, 來到了連氣候都毫無聖誕氣氛的亞熱帶, 只有商場令人眼花撩亂的燈飾, 和一個未能幫孩子編造聖誕童話的遺憾…

每到十一月底,我都會很想念美國, 想念在冷冷的巷口深呼吸聞著別人家barbeque 時炭在燒的香味, 想念小時後爸爸帶我們去照大聖誕樹的喜悅, 想念在冰天雪地中的一杯hot chocolate, 想念mistletoe 下的一個kiss…

我今天突然發現,我是Ethan的elf!! 我是他的幫手,幫他買禮物,包禮物,派禮物… 他是聖誕老人,他做好人… Poor Santa, he shall never know what Christmas is all about… Poor elf, she shall never get the Christmas she has always dreamt ab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