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女莫若母,果然看得出我碰到瓶頸,公子最近很不聽話,在家被我罵,去學校被老師罰. 昨天,我看二少早喝完奶,想說早點出去逛逛街什麼的,經過 Ethan幼稚園,正好他們班在上體育課,所以在操場上玩. 我東張西望找不到Ethan.因為他這幾天又拉肚子,所以怕他是不是不舒服,就在學校外面等等看.過了幾分鐘,看到教室裡有則個熟悉的身影在拍門,嘴裡還不停說 “讓我出來玩, 讓我出來玩”…仔細看,是Ethan.我當時很難過,但也不能怎樣.還好後來他老師眼角瞄到我,把Ethan “放”了出來.當然,少爺回家後,我問了他來龍去脈,知道他又是因為講太多話而被罰. 我問他,你跟誰講話,老師為什麼不罰跟你講話的同學. 結果Ethan說,他跟老師講話,而且是老師先問問題...只是他的回答太長,太多話了.其實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我越來越覺得中國式的教育體系是不適合Ethan的,也不適合我這從小喝洋墨水的媽. 雖然我知道這是學校管教孩子的方法,不便插手,但看到自己的小孩每天被罰,而且不是搗亂或打架之類,只是因為他愛講話,當然很心疼.加上他的同學的媽又每天在接送小孩的時候,"特別"告訴我,那裡可以補什麼什麼的,對於我們這種主張小孩自由發展,什麼課外活動都沒參加的人,我真的覺得在一群家長中格格不入.每個人都說,Ethan的個性,只有去國際學校才不會每天被老師罵.因為國際學校是歐美的教育體系,比較鼓勵主動的小孩.但是,我們也很不認為應該送他去國際學校,因為我覺得中文很重要,態度很重要,沒啥必要花和上美國大學一樣的學費去變成很跩又中文不好的小孩.所以還在研究怎麼找到一個平衡,也找到一間適合他的小學.

沮喪的原因,除了Ethan不聽話又沒人幫我之外,當然還有那小小的懷疑,就是做全職媽媽到底值不值得.雖然我也沒什麼事業野心,不過很不喜歡花別人的錢.我也不想自己老了以後變成兒子們的負擔.Actually,我越來越覺得這是我個人的人生目標,不是要賺大錢,也不需要什麼大事業,我只要老了以候,不成為任何人精神上和金錢上的負擔就好...說來容易做來難.所以,Aidan上學後,我會專心經營我的事業,這幾年也正好摸索一下到底自己喜歡做什麼.到時候,我自然會得放手,但與其說放手,我想我媽說得比較好,是"把責任分出去"!在這之前也只好當作是鍛鍊EQ吧!那天我還真看到一篇文章述說當過媽的人應該把 “全職媽媽”寫入resume中,因為當媽所需的skill和EQ都遠超過一般的工作.也許到我再次下海時,這會變成趨勢喔! That's hop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