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Ethan 出生到現在的四年多來, 從未懷疑過我做全職媽媽的選擇, 因為錢可以以後再賺, 但小孩的童年只有一次, 一旦錯過, 就沒有了....而且, Aidan出生後, 能更肯定的是, 我和 Ian是真的很喜歡小孩, 所以對我來說, 做個超級師奶,很滿足, 很快樂. ...(除了有點慚愧浪費了爸媽的錢唸了個碩士)不過, 今天發生的一件小事確讓我很感慨... 一個本應可以休息的午後, 自從Aidan生後, 變為"擠奶的時光"... 然後來了一班訪客, 走的時候提議帶Ethan 同行, 晚上爸爸下班再接他回家.... 禁不起小兒眼淚的攻勢, 他像籠中鳥重獲自由般, 居然連再見也不說, 頭也不回, 就這麼跟人走了....

一個媽, 左邊滿頭大汗地擠完奶, 右邊就得面對才四歲就"媽都不要"的小孩....咳嗨咳....雖然明明知道現在的小孩翅膀硬地特別快, 見色忘義也很平常, 但做媽做得那麼辛苦, 四歲是不是早了點啊? 飯都還要我餵, 就這麼走了....

突然覺得我的媽真幸福...女兒真的不同....人走了, 可是心在家... 不像兒子, 人可能在, 但心早飛了....三隻小豬, 只能盼望你們不要遇到大野狼嘍...可憐的媽, 又得擠奶去了...

Comments
Dear Ellen,
真可愛~Ethan 只是貪玩拉~
很羨慕你的生活耶~連 Jenny 看完你的 blog 都想要生孩子了呢~
--Brenda

厚,那個男人不貪玩!! 我想Ethan 和 Aidan 因為先天有老爸風流的遺傳因子,我這做娘的,最好早點認命! j/k
我的blog有那麼神奇嗎? jenny 如果生小孩一定超可愛 =)
--Ellen

你的感慨﹐我想我能理解﹔雖然我不是媽媽的身份。不過……別傻了﹗
女孩子﹐也不一定戀家﹑戀媽又或戀爸的呀﹗男孩子“重色輕友”之餘﹐女娃娃同樣“女生外向”﹔李媽媽有你們三姐妹﹐大概是積了n 輩子的福呢﹗
退一步想﹐孩子們越早能獨立有自己的天地﹐媽媽也就快點重拾花樣年華吶。甚麼樣﹖這個deal 應該有點吸引力﹐哈哈哈……
--Joan

照 Ethan 的速度, 他倆10歲時, 我應該可以去西藏取經了! 取一本如何對付teenagers的經!
--Ellen to Jo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